sayo

可是安全出口消失的今天,我已经无路可逃

一个童话故事

小男孩在路边徘徊,这里什么都没有,是荒草中的无人小径。
一个黑色的身影在摇晃的枯草深处出现,逐渐走到小男孩身前。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穿黑衣服的人问道。
他戴着高高的帽子,半边头发下露出红色的眼睛,腰间插着一把金红把柄的肋差。小男孩恐惧地向后退去,穿黑衣服的人轻而易举地一把拉住了他的后领子,在无法逃脱的惊恐中小男孩发出了一声尖厉的哭号,眼角逼出了泪水。
黑衣人只好暂且放开了他。小男孩立刻跑开了几米,远远地看着他。
“我又不会伤害你,犯不着这么害怕吧。”
他蹲下身,令视线低到和小男孩一样的高度。
“我找不到妈妈了……”
小男孩呜咽着说。
“你是顺着这条路走过来的?”
“嗯……”
黑衣服的人叹了一口气。
“我送你回去,下次可不要再到这边来了。”
看到小男孩好奇的神色,他补充道:“会被无常鬼用招魂幡勾走的。”

小男孩跟在黑衣人身后走着。黑衣人很好亲近,令小男孩逐渐放松了警惕。
“大哥哥,‘无常鬼’是什么?”
“我想想……穿着白色的衣服,戴着高高的帽子,还有拿着一面白色的旗子,上面画着骷髅。”
“旗子?”
“是的,跟着他走的话,就会一直下到地狱里去。”
不知道为何,黑衣人讲着讲着就笑了起来。
“还有,头发是白色的,长得很漂亮。但是一直不苟言笑。”
“漂亮?那无常鬼是个女鬼?”
“不不,是男的。”
“男鬼?漂亮?”
“对。”
小男孩感觉很困惑。

他们不知走了多久,路两侧草丛中的萤火逐渐变得稀少,路面也变得开阔。远远地,小男孩似乎看到有什么东西在发着光。那是一面旗子。一个穿着白色的衣服的人站在旗子旁边,戴着高高的帽子。走近之后,小男孩看到他的头发是白色的,长长的垂在身上。
再走近之后,小男孩看到他的眼睛也是红色的,和穿黑衣服的人一样。
那面旗子上画着金色的骷髅,仿佛在招手。
他害怕地躲到黑衣人身后。那个人看到他们,皱了皱眉头。
“鬼使黑,这是怎么回事?”
“这孩子迷路到这里,我看他寿命还没用尽 。”
小男孩却突然从鬼使黑的身后蹦出来。
“你是无常鬼吗?”
白衣服的人有些吃惊。
“是,我们就是无常。”
“你们要带我去地狱了吗?”
“我们来的那边才是地狱。”鬼使黑插嘴道。
“我们现在正在去人间。”鬼使白说。

小男孩醒来的时候,他的母亲正坐在床前,眼睛红肿。看到他醒过来,母亲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,随即喜难自禁地抱住他,流下了热泪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